躺平摆烂

CP洁癖党,混邪乐子人,已破防

【景彦】看身边人的同人文会变得不幸

*原作背景向,彦卿二十岁

*ooc预警,有私设

*全文5000+

  

  

  罗浮设置星天演武的仪典,旨在考校云骑军的实力进退。

  而在剑术一项上胜出,就能摘下剑首的头衔。

  彦卿站在擂台上,手上握着的长剑已经抵住对手的脖颈。

  时过数百年后,前任剑首的荣誉虽还是一场秘辛,但终究决定不再空悬剑首的名衔。

  于是这一场演武仪典便是数百年后剑首头衔的争夺之战。

  

  彦卿已不复曾经意气风发洋洋得意的少年模样,身形颀长,已年过二十,略微张开了些,却还是如少年时面容精致昳丽。

  不管怎么说,在景元的悉心栽培下,彦卿剑术越发精进,也在这些年的历练中收敛了锋芒。

  如今,彦卿距离自己曾梦寐以求的剑首之位已是近在咫尺,但他明白这还不是自己的目标,成为仙舟罗浮的剑首还是第一步,他相信自己还能摘取联盟剑魁的冠称,但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

  随着裁判宣布:“本次比试,彦卿骁卫胜!恭喜彦骁卫成为罗浮新任剑首!”

  彦卿暗中松下一口气,放下手中的剑。这么多年的梦想也算是告一段落,这次胜利也给了年少的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复。

  然后,让罗浮百姓们都震惊的一幕出现了。

  彦卿站在高高的擂台上,看向离擂台只有十米的看台上正中坐着的将军,高声喊:“将军!我对您钦慕已久!能不能与我在一起?”

  所有人都惊呆了,刚刚还一片喧哗欢呼的演武场上此刻一片寂静,所有人都控制不住自己的八卦眼神暗中看向坐在正首位上的景元将军。

  景元此刻甚至差点没维持住自己的笑意。

  

  景元当然毫不怀疑自己亲自栽培的少年能够成为剑首,可以说来看这次比试之前,景元就确信彦卿一定能拔得头筹。

  但是作为师父和上司,也作为彦卿的家人,景元自然知道这次比试对彦卿的重要性,所以一定要亲眼见证自己养大的孩子的光辉时刻。

  于是在景元被彦卿当众告白的时候,他的表情甚至崩塌了。

  可以说自从景元当将军以来,他向来做事滴水不漏,谋无遗漏,谁说起来不说一句千年的老狐狸。

  但就算是老狐狸,对自己器重的孩子还是特殊对待的,这么多年来,景元含辛茹苦把彦卿养大成人,教导剑艺兵法,又当师父又当爹娘,称得上有求必应。

  然而向来体谅老父亲的彦卿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景元甚至有些头痛起来,彦卿在这么多人面前公开表白就摆明了这事已没有回旋之地了,而这孩子究竟是什么时候出现了这种念头,又是什么刺激了他竟然这个时候当众示爱,景元开始怀疑起,自己是否尽到了长辈的职责,让这件事发展成了这样。

  

  而彦卿受了不知道什么刺激到这地步还得从几个月前说起。

  彦卿不对劲。

  景元观察着明明在练剑却还是明显心不在焉的彦卿,得出了这个结论。

  彦卿神情恍惚,很显然心思不在练剑上,但练剑这事估摸着已深入他骨髓了,哪怕是心不在焉也没有一点失误。

  但景元都快走到彦卿面前了,彦卿还是一副恍恍惚惚的模样。

  景元也不急着叫他,看彦卿挥剑分明还是一如往日般有力,却思绪混乱,神思恍惚。

  然剑者之道,应坚毅有力,也应心无旁骛,一往如前。

  

  过了约莫一刻钟,今日的晨练也算是告一段落,彦卿收回剑。

  “彦卿。”景元冷不丁出声,显而易见看见了彦卿握着剑的手猛一哆嗦,但不可使武备脱手多半也算是彦卿的一种本能了,剑还紧握在手中。

  彦卿讪笑着转身,干笑道:“好巧,将军怎么也在此处?”

  景元眼神复杂地看着他,这心思恍惚已经到了口不择言胡说八道的地步了。

  彦卿显然也意识到自己说了些狗屁不通的东西,眼神飘忽。

  景元伸手揉了揉彦卿的脑袋,正如曾经他常做的样子:“彦卿你有什么心事?”

  彦卿眼睛胡乱看着周围,就是不正视景元,连借口也不找一个:“我没什么心事啊,将军。”说着还一把挥下了景元还搭在他脑袋上的大手,“彦卿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将军莫要再把彦卿当小孩一样看了。”

  景元还想问些什么,彦卿抛下一句“将军,彦卿先告辞了”便飞速跑得没影了。

  孩子大了,翅膀硬了,就连知心话也不说了。

  

  彦卿一大早心不在焉的自然是有原因的。

  而万恶之源是先天早上开拓者神秘兮兮塞给彦卿的话本子。

  《仙舟折剑录》是罗浮私下里广为流传的话剧本,这彦卿是知道的。

  大家也偶有讨论其中人物,彦卿虽没了解也不曾参与过,但大体上还是知道里面有一些人物映射。

  这都不是什么大事,彦卿一心向剑道,心思澄澈,除了剑和景元别的事都不太影响自己的心态。

  但是昨晚上开拓者不知怎么突然想起了多年前看过的那篇缠缠绵绵凄凄惨惨的凄美同人爱情故事,并连夜翻出那篇描绘了靖远和耽风相爱相杀的感人爱情故事,然后……

  发给了彦卿。

  开拓者当时看的时候心情是我不懂,但我大为震撼。

  彦卿那刻的心情是我非常不懂,但我惊呆了。

  忍着羞耻与强烈的违和感囫囵看完这二十万字的彦卿神情恍惚,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想到了在仙舟门路极广的停云小姐。

  于是夜深之际,整个神策府都熄灯了的时候,彦卿房间内还亮着灯,彦卿裹着被子,恍恍惚惚地发短信给停云,问仙舟那什么什么同人文是不是很多很火。

  停云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不仅肯定,还很是阔气,大手一挥,发了一个文包过来,还非常贴心地根据不同CP名字分类,不同CP的同人文甚至还详细分了类别。

  并且从同人文时间来看,曾经风靡罗浮的几对CP产粮已经日渐稀薄,但是从总量来说还是非常可观。

  但近年来的同人话本子……

  彦卿眼神已死,他可能想要说些什么,但什么也说不出,有一种灵魂在缓缓被抽出体内的虚脱感和当即就想要躺下的冲动。

  伴随着床边的微光,彦卿怀抱着视死如归鬼迷心窍的心态,依次点开了不同文件夹里热度最高的那几篇短篇同人文。

  夜半之时,彦卿感觉自己的智商被大幅度削弱,并且意识到自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以及发现自己在看到靖渊和别的人缠缠绵绵生死相依时有一种强烈的不爽的感觉。

  彦卿困倦地放下手机,心中默念阿西吧,如果我有罪,请让法律制裁我,而不是让老师莫名其妙甩下一篇纠缠曲折的同人文爱情故事。

  

  这一晚,夜很静。

  神策府内一如往日戒备森严。

  彦卿在往日晨练的时间正常地睁开了双眼,然后在床上扑腾起来。

  天花板很白,外面天刚亮。彦卿瞪着死鱼眼,麻木地看着天花板,他虔诚地忏悔着:我有罪,请让云骑军把我抓起来押入大牢吧,不要再瞎想了。

  阿西。

  只要想到昨天深夜梦到的一些少儿不宜的画面,彦卿就觉得自己命要休矣。

  彦卿撑在洗漱台前,痛心疾首地边洗漱边在心里呐喊着:“彦卿啊彦卿,你怎么可以对将军有非分之想呢!将军给你的KPI你都完成了吗!你在这里胡思乱想!”他俯下身子,接了一捧水猛地扑倒脸上。

  要练剑了!彦卿!你要振作起来!不要再浪费光阴了!

  

  于是在这一切的作用下,最终得到的结果就是今天早晨练剑时心不在焉的彦卿。

  说实话,彦卿经年来只沉迷于练剑,一切兴趣爱好只会阻碍他拔剑的速度,而他也少有心神不宁的时候。

  以至于到青春期的时候,少年常有的生理问题都少有,一些正常的生理现象他也不过多在意。

  于是彦卿在青春期的时候没有少年心事,也没有一般青少年都会有的叛逆期,景元一度十分欣慰,怀揣一心的老父亲的心理感慨万分。

  于是在二十岁彦卿迎来了迟来的青春期的时候,景元也完全没反应过来彦卿这是少年春心萌动的状况。

  

  这厢,彦卿宛如逃命一路逃窜到了列车上,正襟危坐。

  “是这样的,老师,我有一个朋友……”

  三月七听到第一句话,就没忍住笑喷了。开拓者尽力遏制了上扬的嘴角,诚恳点头,非常捧场:“嗯嗯,你有一个朋友,他怎么了?”

  彦卿:“……我是说真的!你们别笑!!不要不相信我!真的是我的朋友!!!”

  沉稳的成年人丹恒点头:“好的,我们都知道是你的朋友,所以你朋友怎么了?”

  彦卿轻咳了两声,尽力组织自己的语言:“我的朋友他有一个师父,嗯……最近我朋友因为看了一些不该看的东西,做了一个不太正常的梦,梦里和师父发展了一些不正当的亲密接触,我……我朋友他现在非常苦恼,老师你们经常在外游历,见多识广,现在我朋友应该怎么办?”

  三月七偷偷和开拓者耳语:“不应该啊,彦卿他竟然还没有和将军在一起的吗,我以为他们天天腻在一块,是已经确定关系了啊?”

  开拓者唧唧哇哇回复:“将军还是比较有节操的吧?彦卿还是个孩子呢!”

  彦卿没太听清这两人在叽歪什么,但非常敏感地听到了最后那两个字:“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三月七被他过激的反驳吓了个激灵,连连摆手:“好的好的,彦卿不是个孩子了。”

  彦卿眯起眼睛看着三月七,十分怀疑是不是在敷衍自己。

  最后还是丹恒打破了这该死的尴尬感,问:“你不是想知道你朋友该怎么办吗?”

  闻言,彦卿也还是揭过了这一茬,支支吾吾:“所以这是正常现象吗?”

  “嗯……其实也不算不正常,年轻人嘛,梦里的东西都当不得真的。”三月七支着下巴做出了一副沉思的模样。

  听闻这话,彦卿却是露出了一副更加为难的表情:“是……是吗?”

  开拓者眼睛一眯,发现事情不太对劲:“我说,彦卿,你看起来好像不太对劲?你……额,你朋友是真的喜欢他师父?”

  沉默。

  一片尴尬的沉默。

  “我也不知道啊?我真的没想过会这样!”说着说着,彦卿露出了欲哭无泪的表情,“我真的……我朋友一直对师父抱有敬仰之情,他师父对他也特别好,我朋友也一直想要报答师父,为师父排忧解难!但是昨天晚上……我朋友不仅做了奇奇怪怪的梦,还发现我不喜欢将军和别的人在一块要共度余生的样子!”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嘴快了就是这样的,说着说着就忘记了披着的马甲。

  三人组一时间不知道是不是该装作没听到还是表现出这不是什么大事的样子安慰他并给彦卿提建议。

  彦卿心如死灰,也许这就叫社会性死亡吧……之前听到开拓者说出这个概念的时候,彦卿还有些难以理解,现在他明白了,社会性死亡大概指感觉自己在这个社会上已经不该存在了的感觉。

  三月七率先打破沉默,干笑着安慰:“啊哈哈,其实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她顶着彦卿万念俱灰的眼神有点笑不下去了。

  丹恒实在不忍心场面陷入漫长的窒息中,决定强行切入正题:“要不,我们还是解决一下这个问题?”

  彦卿知道,事情已经发生了,就无力回转了,就目前这状况来看,当务之急还是尽快剖析自己的真实想法。

  

  于是在经过漫长的讨论之后,彦卿回到神策府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景元在彦卿屋外等了许久,此刻彦卿一看到景元就眼睛发光,就好像完全忘记了今天早上发生的一幕了。

  景元斟酌着问:“彦卿啊,你今日上午是否有什么心事?”

  彦卿非常镇定:“将军无妨!彦卿已经解决了,不会再影响到练剑了!”

  景元:我倒也不是这个意思。

  但看彦卿表情十分开朗,看起来尤其精神,甚至有些豁然开朗之态,他也不好再多问些什么了,只是在心中颇为可惜地感慨,彦卿终究还是长大了,有些话也不愿意与将军说了,实在让人有些悲伤。

  而彦卿在经历单身狗三人组一整天的追问开导和启发后,整个人都容光焕发,完全将少年心事置于脑后,只待大比之际有所成就便向公众广而告之。

  天地良心,要是景元早知道彦卿是因为这事精神恍惚绝对会多问几句,也绝对不至于让彦卿到列车上去与几个孤寡老人交流这事,虽说他本人是孤寡老人中最大的一只。

  接下来几天,景元仍然在暗中观察彦卿平日的表现,然而彦卿似乎真的解决了什么烦心事,表现无异于平时,甚至练剑比平时更加专注用功了,然而景元不知道,这是因为彦卿下定决心一定要在大比中正式成为剑首之际表白做准备。

  若要说彦卿有什么不太一样的地方就是彦卿这个月月末竟然没有找他讨要零花钱了!

  至于月末没讨要零花钱的事,其实彦卿是被三月七说服了……三月七信誓旦旦地对彦卿说:“彦卿如果你想要景元将军不再将你看作小孩子,你就不能再在将军面前撒娇耍赖了!因为只有孩子才会向家里人讨要零花钱!当然要是在一起了的话……将军的钱就是你的钱,你到时候想用就用!”

  除此之外,景元要揉他脑袋的时候他也不肯了!

  至于这个是因为彦卿自觉自己不是小孩子了,将军也不能将他当小孩子看待的话,肯定不能经常被揉头!景元也大致能猜到是这个原因,感慨一句孩子大了不亲近了便也随他去了。

  

  这一切的一切,最终导致了开头那一幕。

  一片寂静过后,就是比比赛刚结束时的欢呼声还高的议论声八卦声。

  景元无奈地站起来,对彦卿招了招手:“彦卿随我过来。”

  彦卿依言跟着景元走到了无人处,刚才一腔激愤现在只剩下惴惴不安,准备了一个月的热血在肾上腺素飙升后的演武中也逐渐平静下来。

  说实话,不紧张是骗人的。

  但在列车上,彦卿在三人组的帮助下一再确认了自己的心意,他尚且年轻,不太能明白感情的区别,但是在种种情景的演示下,到底也是确认了自己的想法。

  但是将军是什么想法呢?

  列车三人组信誓旦旦地保证不会失败的,然而彦卿却无法为自己担保,但是他们说的也对,总是要表白自己的心意了,哪怕被拒绝了也给自己一个明确的答复,一直沉浸在儿女情长中不是剑者之道。剑者,一当勇往直前,而彦卿爱剑,便要时刻贯彻着剑道,若让多余的事拖累了自己的剑术,便不是剑者所为。

  将军什么想法彦卿确实不知道,他在众目睽睽之下喊出那一句便是用光了他所有的勇气,再也无法想旁的什么事。

  但彦卿清楚地明白,横亘在他与将军之间的是漫漫岁月,换言之,将军再如何说他已经长大了,不再是个孩子了,彦卿再如何一再强调自己已经不是个小孩子了,做出个大人模样来,在将军心里,他大抵也和孩子无疑。他再次陷入了凌乱的凌乱的思绪中,控制不住自己的胡思乱想,甚至一时间忘记留神景元了。

  在彦卿回过神时,景元的脸已经与他几乎齐平了。

  ——景元很高大,哪怕彦卿已不是曾经的总角少年了,不再是与胸齐平的位置了,现在二十岁的彦卿也与将军还差一个脑袋高。

  彦卿一时间忘了呼吸,但是景元什么也没说,只是用嘴唇轻轻蹭了蹭彦卿此刻刷的一下通红的脸颊,久违地拍上了彦卿毛茸茸的脑袋。

  

  End.

  

  应该有一篇论坛体后续(也可能没得,看我憋不憋得出来hhh)。

  主打的就是一个沙雕风,一如既往地互动废了,下一篇一定写好(发誓然后被天打雷劈)!

  

  彩蛋600+,不知道怎么概括了,所以按需自取吧,谨慎敲蛋,谢谢支持!

  

  

评论(33)

热度(2210)

  1.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